• 欢迎来到人工智能科技门户-中国人工智能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人工智能网 > 云计算 > 以全球安全防护与云计算能力 护航中国广告科技企业稳健出海

以全球安全防护与云计算能力 护航中国广告科技企业稳健出海

时间:2024-03-20 22:49:33  C114通信网  

在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新引擎的当下,中国企业也迎来“出海”新时代。广告科技企业尤为突出,随着其业务在全球范围内的拓展与深化,确保数据安全、抵御新型攻击和欺诈行为的能力愈发关键。

  Akamai大中华区解决方案技术经理马俊

近日,在Akamai媒体交流会上,Akamai大中华区解决方案技术经理马俊指出,广告科技行业正迅猛发展,预计到2030年市场规模将接近1500亿美元,但快速发展也对信息安全领域带来极大挑战。而面对复杂信息安全风险,多数企业难以独自应对,仅有三分之一数据泄露可由企业内部安全团队识别,大部分安全事件需与第三方,例如安全服务提供商合作。

马俊进一步表示,自1998年以来,Akamai从提供CDN内容分发网络起步,逐步扩展至网络安全,并最近涉足云计算领域,为广告科技行业提供了坚实的安全防护、高效的内容交付及云计算支持。目前,Akamai已在全球范围内广泛部署,计算资源覆盖超过135个国家和地区。

积累大量数据与样本,全方位抵御内外安全威胁

作为领先的安全服务提供商,Akamai深度关注全球信息安全动态。马俊表示,近年来网络攻击显著增长。Web应用程序和API攻击在2021-2022年间数量增长137%;DDoS攻击也大规模增长,仅2022年就检测到5154次,平均每天发生15次;同时,勒索软件威胁加剧,尤其是在线交易领域,2023年网络攻击涉及勒索软件比例高达25%,每次造成的损失往往达数百万美元。

马俊指出,Akamai具备对威胁最广泛的可见性。作为全球运营超过25年的领先平台,Akamai积累了庞大的攻击样本和数据资源,日均处理攻击数据量高达750TB,DNS请求次数达到惊人的7万亿次,并且每日要应对300亿次爬虫请求。

在帮助广告科技行业客户解决外部安全威胁时,Akamai首先提供零信任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允许广告科技企业员工使用可信的设备,通过多因子认证、合理权限的身份认证去访问企业内部的应用,并且提供细粒度的应用和角色的控制,也会把那些不合规、未经允许的设备和用户挡在门外。

对于在线业务,特别是Web和API两类业务,Akamai提供完整的基于应用层的DDoS环节、API防护和网页防火墙的防护能力;还能在客户端提供浏览器的防劫持、恶意脚本的防注入,对基于“爬虫”的恶意广告点击起到保护作用,并且有效缓解撞库攻击的风险,从而保护广告科技企业应对在线的攻击、防止数据泄漏。

针对企业IT基础设施的保护,Akamai可以对整体业务提供DNS的完整性与DDoS的防护攻击,同时也会提供基于大数据的虚假网站域名和程序代码的扫描,帮助企业提供“关站服务”。

而在应对内部安全风险方面,Akamai基于企业内部应用和“微服务”,提供两种不同服务,分别是内网的API防护,以及对于内部应用和服务器的微隔离、保护内部系统不受勒索软件的攻击。

此外,马俊还提到,AI的快速发展会对广告科技行业带来更大挑战,产生新型攻击,例如,欺诈和利用AI技术来进行广告点击骗取。但若能充分利用AI技术,行业可进一步优化效率,提高广告发布精准性,并优化流程以加速广告生态运转。

Akamai积极拥抱AI,早已开始利用 AI 技术强化其安全服务。通过先进的AI模型和机器学习技术,能够在第一时间主动探测出新型攻击手段、未知漏洞以及相应的安全威胁模式。基于这些洞察,Akamai不仅持续优化升级系统防御能力,还能向客户及时推送更新信息及有效的安全控制措施。

全球布局强化云服务,保障业务连续性与合规服务

此外,在交流会上,马俊还介绍了Akamai在云计算领域的能力。

首先,在性能方面,凭借25年深耕CDN行业的经验,Akamai将用户性能和体验置于核心地位,致力于提供低延时、高吞吐及低成本的云计算服务。

其次,Akamai拥有全球广泛的分布式布局优势。Akamai Connected Cloud网络已覆盖135个国家和地区,构建了全球最大规模的连接网络,并持续投资于数据中心大节点与边缘节点建设,确保计算资源遍布全球各地。

再者,Akamai以稳定性和可靠性著称,为用户提供CDN平台和安全平台100%可用性的保障,同样在云计算上提供了高标准SLA,助力客户业务连续性及发展。

针对“出海”企业,Akamai特别关注当地隐私保护和法律法规合规要求。法律团队积极与各地监管机构沟通,确保及时应对最新法规,并为客户提供包括文档、审计支持以及数据流与存储分析在内的全面合规服务。

Akamai云计算平台还重视开发者友好性,提供易用且开放的环境,使企业能快速便捷地部署应用与程序,实现业务效能最大化。

他还透露,Akamai已推出全新Gecko计划,将计算资源扩展至全球各地的边缘节点,不同于传统的大型数据中心集中化模式。该计划旨在响应客户需求,将客户计算负载分布到更接近最终用户的边缘位置。目前,首批已经选定10个城市部署,并成功将客户虚拟机实例部署至这些边缘节点上。2024年,Akamai计划部署超75个城市,以实现大规模云计算能力的全球边缘部署。

最后,马俊表示,Akamai会持续关注中国企业“出海”的实际需求与挑战,进一步利用自有数据、平台优势与创新能力,运用机器学习与AI技术识别新型攻击行为、恶意软件漏洞及内部异常模式,并将这些发现应用于全平台客户的安全防护措施中,以持续创新为客户提供云计算与安全价值,保证“出海”企业的业务稳定可靠运行、数据安全以及合规合法使用。

Copyright © 2009-2016 WIRS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工智能网 版权所有 合作:400-608-1096
关键词:人工智能网 | 中国人工智能网 | cnain.com
京ICP备13010780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