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人工智能科技门户-中国人工智能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人工智能网 > 云计算 > 2024云计算价值影响力矩阵发布会举办

2024云计算价值影响力矩阵发布会举办

时间:2024-03-25 08:36:47    

  3月2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弗若斯特沙利文联合主办的“2024云计算价值影响力矩阵发布会暨产业分析师闭门会”在京举办。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在会上表示,经过十余年发展,我国云计算已经从概念导入期走向全面繁荣阶段。中国信通院将积极发挥智库的“大脑”作用,持续推进“产业-市场”融合性研究,以价值影响力矩阵系列为代表,深入挖掘数据价值,聚焦热点领域,持续创新生态模式,为产业界提供丰富的、切实满足需求的矩阵类型,推动产业未来生态体系的创新。

  会上发布了首个混合云价值影响力三维矩阵图,并公布了矩阵及榜单后续研究计划,将智能云、云操作系统、央国企上云服务商供应能力以及多云管理作为四大年度方向,并正式启动研究工作。通过榜单聚焦云计算的代表性技术革新、创新性商业模式,领先性市场份额,明确各类服务商优势赛道,聚合产业链上下游的软、硬件服务商能力与资源,为我国云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副主任苏越解读了《2023混合云价值影响力矩阵》的编制流程、评估方法论,并介绍了智能云、云操作系统、央国企上云服务商供应能力以及多云管理作为2024年度矩阵工作方向。据介绍,《2023混合云价值影响力矩阵》由中国信通院和弗若斯特沙利文联合调研,从技术能力、市场能力和战略布局三个维度科学综合评价混合云领域厂商,基于三维研究层级和四层递进评价指标体系,首次用立体三维图集中呈现头部混合云厂商。

Copyright © 2009-2016 WIRS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工智能网 版权所有 合作:400-608-1096
关键词:人工智能网 | 中国人工智能网 | cnain.com
京ICP备13010780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