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人工智能科技门户-中国人工智能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人工智能网 > 机器人 > 深耕智能制造装备领域二十余年,蓝天智能市占率高达30%

深耕智能制造装备领域二十余年,蓝天智能市占率高达30%

时间:2024-03-06 21:48:28    

近日,湖南蓝天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蓝天智能”)正式签约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蓝天智能是国内智能装备领域的佼佼者,攻克了智能机器人应用技术瓶颈,填补了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搅拌筒自动焊接、工程起重机吊臂自动装配等相关技术领域的空白,并实现了国产化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有力推动了对进口产品的替代进程,如今在工程机械结构件类机器人自动焊接智能装备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高达30%。

 

签约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

此次合作,蓝天智能将借助平台的智能化科技创新服务,通过提升自身的创新效率和科研成果转化效能,加速新产品开发迭代速度,实现市场份额的重大突破。

技术领先,蓝天智能实现国产化突破

核心团队创立于2004年的蓝天智能,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装备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智能制造生产线与配套自动物流系统、生产智能信息及管理系统的集成,为客户提供非标定制的机器人焊接、装配、涂装、上下料等应用方案,以及从物流搬运、输送、码垛到仓储立体库的全链条整体解决方案,有力推动了国内外众多企业在“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信息化”方向上的全方位升级。

作为智能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蓝天智能在湖南省乃至全国智能装备领域具有高度知名度,主要产品包括各种结构件智能柔性焊接系统、首套应用于锅炉行业的3D视觉焊接系统、起重机吊臂智能装配、调试生产线、泵车底架圆筒智能柔性焊接产线、搅拌筒智能柔性焊接生产线以及滚筒智能柔性自动焊接产线等,质量媲美同类进口产品,并成功实现对进口产品的替代。

同时,蓝天智能尤其注重对机器人本体进行二次智能开发,针对三维视觉、触觉和自主运算等方面进行创新研究,其中智能化焊接、装配产线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多次凭借先进技术方案中标客户项目。公司首次将焊接机器人应用于搅拌筒自动焊接,为国内首创。此外,公司还独立攻克了智能机器人无法直接焊接的技术难题,填补了国内机器人自动焊接在工程机械领域应用空白,主导产品的工艺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具备替代进口的能力。

截至目前,蓝天智能已累计获得38项专利,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被认定为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长沙市小巨人企业。

历经近20年的深耕细作,蓝天智能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卓越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用户口碑,近三年销售收入保持持续增长,营收超2.4亿元人民币。公司还与中联重科、三一重工、铁建重工、太原重工、中国中车、中航工业、吉利汽车、比亚迪汽车、中国韶钢、晟通集团、牧原集团等众多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主导产品在全国工程机械结构件类焊接机器人及其成套智能装备市场份额约30%,位列国内细分行业前三名。

科创空间助力迈向智能装备领域领军企业

近年来,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地发展,智能装备行业展现出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尤其是在工业领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加快,对智能装备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面对这一发展机遇,蓝天智能公司选择与企知道科创空间建立合作,携手推进企业研发体系的数字化转型,通过不断优化产品技术和提升产品质量,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企知道科创空间,具备4.8亿全球期刊论文数据资源、1.78亿专利数据信息以及900多万项技术成果数据,可帮助蓝天智能迅速获取全球相关行业的前沿技术情报,不仅有助于实现研发项目的全面统筹管理和在线协同工作,还能实现研发资源的智能匹配和高效链接,深入挖掘创新点,助力其突破更多技术壁垒,加快成为智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领军企业。

Copyright © 2009-2016 WIRS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工智能网 版权所有 合作:400-608-1096
关键词:人工智能网 | 中国人工智能网 | cnain.com
京ICP备13010780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