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人工智能科技门户-中国人工智能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人工智能网 > 快讯 > 月之暗面宣布其智能助手Kimi已能支持200万字无损输入

月之暗面宣布其智能助手Kimi已能支持200万字无损输入

时间:2024-03-21 22:22:38    
通往通用人工智能,无损的长上下文将会是一个很关键的基础技术。
3月21日,澎湃科技(www.thepaper.cn)从通用人工智能(AGI)创业公司北京月之暗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月之暗面“)获悉,该公司推出的Kimi智能助手已支持 200 万字超长无损上下文,预计今年将开启商业化模式。
月之暗面创始人杨植麟表示,通往通用人工智能,无损的长上下文将会是一个很关键的基础技术。历史上所有的模型架构演进,本质上都是在提升有效的、无损的上下文长度。上下文长度可能存在摩尔定律,但需要同时优化长度和无损压缩水平两个指标,才是有意义的规模化。
月之暗面工程师副总裁许欣然表示,大模型无损上下文长度的数量级提升,会进一步帮助大家打开对AI应用场景的想象力,包括完整代码库的分析理解、可以自主完成多步骤复杂任务的智能体Agent、不会遗忘关键信息的终身助理、真正统一架构的多模态模型等。
月之暗面联合创始人周昕宇同时透露,目前团队正在持续探索优化产品的方案,会结合长文本等能力做出更好的设计,今年公司在自研的多模态大模型上会有新动向。
月之暗面最近一次被媒体争相报道缘于其在今年2月完成新一轮超10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中国、小红书、美团、阿里等。本轮融资后,月之暗面估值已达约25亿美金,为国内大模型领域的头部企业之一。
据了解,月之暗面成立于2023年4月,法定代表人杨植麟毕业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Kimi 智能助手又称Kimi Chat,是月之暗面基于自研千亿参数大模型打造的对话式 AI 助手产品。 2023 年 10 月发布时支持约 20 万汉字无损上下文输入,同年11 月,Kimi 智能助手正式面向全社会开放服务。
月之暗面表示,Kimi智能助手长上下文处理能力,帮助用户解锁了很多新的使用场景,包括专业学术论文的翻译和理解、辅助分析法律问题、一次性整理几十张发票、快速理解API开发文档等。
“过去要 10000 小时才能成为专家的领域,现在只需要 10 分钟,Kimi 就能接近任何一个新领域的初级专家水平。用户可以跟 Kimi 探讨专业领域的问题,让 Kimi 帮助自己练习专业技能,或者启发新的想法。”月之暗面方面称,用户可以上传一份完整的近百万字中医诊疗手册,让 Kimi 针对用户问题给出诊疗建议。
伴随模型能力的每日升级,目前Kimi 智能助手已在苹果iOS应用、Android应用、小程序、网页Web等多端平台的上线。
Copyright © 2009-2016 WIRS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工智能网 版权所有 合作:400-608-1096
关键词:人工智能网 | 中国人工智能网 | cnain.com
京ICP备13010780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