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人工智能科技门户-中国人工智能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人工智能网 > 无人机 > 为炫耀涨粉男子黑飞无人机侵入机场狂言挑衅被刑拘

为炫耀涨粉男子黑飞无人机侵入机场狂言挑衅被刑拘

时间:2024-03-27 08:33:09  红星新闻  

  近日,一则“无人机飞入揭阳潮汕机场禁飞区”的消息引发关注。3月25日,广东省普宁市公安局通报称,涉事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3月24日,一名网友在短视频平台发布操控无人机闯入广东揭阳潮汕机场红色禁飞区域的航拍录屏,其发布的视频题为“什么叫法律?我双手插兜,不知道什么叫对手一起看大飞机”。视频作者还在评论区发言叫嚣,称“要不是飞机飞太快,我早就撞上去了”“没想到吧,有种来抓我呀”等。

  3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广东省普宁市公安局处获悉,涉事人员已被刑事拘留,其发布视频出于网络炫耀、涨粉目的。

  普宁市公安局发布的情况通报称,3月24日,网传“一无人机违规进入揭阳潮汕机场禁飞区”视频引发关注,公安机关立即开展核查调查,于3月24日当天将涉事人员田某(男,揭阳市人)抓获。

  ▲警方情况通报

  经查,田某出于网络炫耀、涨粉目的,在明知机场设有禁飞区的情况下,于3月22日下午操纵无人机,非法闯入揭阳潮汕机场禁飞区域,对机场及航班起降过程进行航拍。目前,田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使用无人机必须依法依规进行注册登记和飞行报告。对未经空域审批擅自开展飞行活动的,警方将依法予以查处。触犯刑法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红星新闻记者 蔡晓仪

  编辑 张寻 责编 魏孔明

Copyright © 2009-2016 WIRS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工智能网 版权所有 合作:400-608-1096
关键词:人工智能网 | 中国人工智能网 | cnain.com
京ICP备13010780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263号